批判性思维与创新教育新书推荐

New Books Recommendation of Critical Thinking and Innovative Education

《批判性思维原理和方法:走向新的认知和实践》--董毓

2013-10-10 00:00:00

你希望进行真正的独立思考吗?你希望能探索真知、合理决策吗?批判性思维将使你走向理性、客观和明智。《批判性思维原理和方法:走向新的认知和实践》系统地论述批判性思维的原则、方法和途径。它具体地向你介绍怎样进行分析的思考、清晰的思考、真实的思考、充足的思考、最佳的思考、深入的思考和辩证的思考。它的内容重点包括:批判的理性精神,批判性阅读,论证的分析技巧,证据的客观性和质量的判断标准,合理的推理和科学的研究方法,对观念的深层基础的挖掘,构造竞争观点的辩证思维,组织和表达批判性思维的论证。《批判性思维原理和方法:走向新的认知和实践》旨在促进你的批判性思维和创造性思维,帮助你从知识的消费者向知识的生产者转化。书中引用了许多从生活中来的实例,它们将帮助你联系实际来学习、思考。《批判性思维原理和方法:走向新的认知和实践》可以作为高校通识教育教材和哲学专业教材,也可供其他相关专业学生以及社会读者选用。